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全國憲改聯盟 公開徵求憲改清單
Feb 10th 2015, 10:36

全國憲改聯盟 公開徵求憲改清單

2015-02-10 18:36:03 中央社 台北10日電

30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全國憲改聯盟今天表示,將正式向全國大眾徵求憲改清單,並訴求在5月20日之前召開全國憲改會議。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1世紀憲改聯盟、台灣法學會、台灣教授協會、永社、台灣農村陣線、民主鬥陣、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等30多團體組成「全國憲改聯盟」,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九合一選舉後,朝野政黨紛紛拋出憲改議題。公督盟常務理事顧忠華表示,全憲盟徵求憲改清單,期待經過密集審議和辯論,共同凝聚公民社會的集體意志,從而要求政黨和政治人物必須尊重多數國民的選擇,不能敷衍或抵制不作為。

全憲盟也要求擴大各界參與,建構憲改平台;並要求各政黨、總統及立法委員候選人承諾支持修憲公投。

永社副理事長陳耀祥表示,清單選定五大範疇,分別為「政府體制是三權或五權?」、「如何落實公民行使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公民投票的權利?」、「公民參政權的年齡限制有無修正必要?」、「人權及進步的價值如何充分反映在憲法條文忠?」、「修憲門檻應該如何訂定方屬合理?」。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