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手機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手機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被控壟斷 付300億和解
Feb 10th 2015, 12:32

公共電視 – 

美國的手機晶片大廠高通,因差別定價與高額專利費,中國大陸展開反壟斷調查,今天傳出和解的消息。高通將支付十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三百億元的罰金,創下企業在中國市場罰款金額的新高紀錄。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反壟斷局,2013年12月起,對美國手機晶片大廠高通,進行反壟斷調查,歷經九回合的談判,高通公司十號以聲明指出,將不再挑戰中國反壟斷局的裁定,同意支付十億美元的罰款,以移除這塊過去一整年來,拖累高通股價表現的大石頭。

==路透社財經記者==

(高通)公司必需盡早結束此案

因為它近半的

全球獲利都是在中國

並遭遇激烈的競爭

再加上這正值中國擴張

高速網絡之際

智慧型手機需求大增

除了支付天價罰款之外,高通還將執行一項整改計畫,修改某些商業慣例,以符合北京當局的要求,像是專利權費用將調降三分之一,預料這將對高通的獲利造成不小的傷害,截至2014年9月28號,高通全球營收為265億美元,其中大約一半來自中國,而大部分利潤都來自高通授權部門,獲得的高利潤率專利費。

遭中國當局以反壟斷為由進行調查的外商公司有三十家,高通只是其中之一,微軟以及三星也都榜上有名,美國總統歐巴馬去年曾警告中國當局,不要以反壟斷為由圖利使用外國科技的中國企業,對此,中國相關官員的回應是,他們的執法絕對"公平透明"。

王蕙文 報導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