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王郁琦請辭 林中森:不影響兩岸交流
Feb 15th 2015, 10:57

王郁琦請辭 林中森:不影響兩岸交流

2015-02-15 18:57:56 中央社 台北15日電

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今天表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請辭不影響兩岸事務交流,兩岸仍將朝和平穩定發展的大局邁進。

林中森下午在台北出席「西藏文化薰禮-佛化萬相美術大展」開幕式前受訪,作上述表示。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洩密,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日前決定不起訴,王郁琦隨即宣布願意請辭負責。

王郁琦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原定7日舉行的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延期,隨著王郁琦請辭,「王張會」恐成絕響。

林中森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總統府肯定王郁琦表現,至於王郁琦最終是否去職,他相信總統府、行政院會做出適當安排。

被問及王郁琦請辭是否影響兩岸交流,林中森回應,兩岸兩會目前互動氣氛「很好、沒有任何影響」,兩岸仍在「正常交流合作」,雙方推動兩岸和平、穩定繁榮發展的方向也沒有改變。

至於兩岸兩會(海基會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第11次高層會談是否在3月舉行?林中森說,會談的6項議題都在緊鑼密鼓協商當中,舉行時間尚未敲定,但雙方都期待儘速舉行。

兩岸兩會第11次高層會談主要為6項議題,包括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續的貨品貿易、爭端解決,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環境保護合作,飛航安全及適航標準合作。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