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國際
即時新聞-國際 
國際銀行大失竊 駭客盜走近百億
Feb 15th 2015, 12:24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一間資安公司卡巴斯基報告,指一批俄羅斯、中國和歐洲的駭客,利用先進的軟體,攻擊全球30個國家超過100間銀行,偷取約3億美元(約94億元台幣)財產。

報告指,駭客花了非常長的時間掌握銀行獨有的系統,《紐約時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駭客至少在美國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及中國農業銀行開立虛假賬戶。兩行均沒有回應。 
 
與不少網路入侵類似,駭客首先向受害人傳送帶有病毒的電郵,之後在電腦中植入惡意程式,令駭客可以入侵整個銀行網絡,找出負責轉賬以及可遙控自動提款機的工作人員,之後紀錄員工使用電腦進行轉賬的流程,再將資料傳回俄、中、歐多國不法分子手中,他們可模擬員工,將大額金錢從俄、日、美等銀行轉至他國戶口,同時讓一切看似正常,令人難以察覺。

報導說,軟體讓駭客可長時間進入銀行系統,甚至可以令自動提款機在指定時間和指定地點吐出現鈔,駭客只需等待時間到,便可把鈔票取走。報導又說,駭客主要攻擊俄羅斯的銀行,但日本、荷蘭、瑞士和美國的銀行,亦被盜取數以百萬計美元的資產。

駭客取款後會化整為零,將拆細的款項存入全球各地的銀行賬戶,避免追查。專家相信,被入侵銀行已知損失至少3億美元,但估計實際損失金額可能是這個數目的三倍甚至更多,可惜無法查核。(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
 
更多國際新聞請進蘋果繞著地球爆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