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歷史探密/夜夜笙歌! 古代皇帝都是如何壯陽的?
Feb 15th 2015, 14:33,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編按:這是新浪博客生活文摘所發表的文章,探討的內容是「神秘:古代皇帝都是如何壯陽的?」,由新浪網轉載,現在就來看看內容吧!

自古至今,世界各國的君主們,大多都是『三宮六院,七十二妃』。而皇帝則天天都要消耗精力,以身體健康作為渲淫的資本。長年累月,積勞成疾。縱然每天山珍海味,各種營養滋補,恐怕都難以應付。一旦性功能減弱,勢必要在壯陽上大做文章。古代皇帝都是如何壯陽的?

那時候,還沒有發明,只能服用起陽的春藥,或是吃一些增強血液循環的鹿茸、牛鞭、淫羊霍之類的壯陽食物。然而,頻繁的性生活,畢竟會影響『龍體』的健康。所以,歷代的帝王們雖然享盡榮華富貴,天天窮奢極欲。然而保養再好,也都很少長壽。這,肯定是與長期縱慾與服用壯陽藥物有關。

在中國,儒教從漢代起,一直都很有影響,具有重要的地位。儒教提倡『忠孝』,講究『血統』與『傳宗接代』。所謂『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為了讓帝脈旺盛,多生『龍子龍孫』。

因此,皇帝的『性福』,總是受到擁戴與鼓勵的。另外還有道教,在歷史上,道教曾多次大起大落,在各個朝代,都受到一些帝王們的寵愛,深受尊崇。如宋徽宗就喜歡將自己當作道長修行,金朝皇帝則曾將道教全真派的丘處機召到中都講學。元朝的成吉思汗更是將道教尊為『國教』,全力支援,明朝的歷代皇帝,更是痴迷其中。究其原因,一方面固然因為其教義有著一定的道理,獲得當權者的支持與信任。

另一方面,我認為可能與道教擅長煉丹、採陰等『房中術』有關。所謂『煉丹』,便是製作壯陽的『土偉哥』。從金石、汞、硫磺等成分中,經爐火中煉成丹藥。這些丹藥,大多燥熱異常,毒性很大。服用以後,遍身煩躁,慾火燒身。明代的嘉靖皇帝在服用丹藥後,經常折磨後宮少女。以致激起宮闈叛變,差點被十幾個宮女勒死。

而他的兒子隆慶皇帝則更加荒唐,他在服用丹藥後,『陽物晝夜不僕,遂不能視朝』。這些熱衷於壯陽的皇帝,雖然能夠朝夕御女,但最後都不免縱慾而亡。

像元朝的成宗、武宗、仁宗、惠宗,明朝的正德、嘉靖、隆慶、萬曆、天啟等皇帝,幾乎都是迷戀後宮妃嬪,不加節制,縱慾亡身,成為風流的『短命鬼』。

註:微博原文網誌: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96894d0102v7ik.html。

關鍵字: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5b3dbeeb9cb5eff9c593776f70ea318c.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