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變身汽車製造商 蘋果早已就定位
Feb 15th 2015, 11:56

iPhone製造商蘋果正在打造電動車的消息,乍聽之下有點不可思議,但彭博報導分析指出,蘋果具備5大優勢足以成為汽車製造商,包括坐擁近1800億美元現金、多年來自汽車業挖來大量工程師、具有強大零售網絡、擅長全球營運,以及早有地圖軟體等汽車適用技術。
 
分析師指出,蘋果賺大錢的秘訣就在廣泛融入人們日常生活,讓消費者對軟硬體更新上癮,而電動車是蘋果達成隨時隨地與客戶互動的關鍵。
 
彭博指出,蘋果具備其他矽谷公司欠缺的5大優勢,變身汽車製造商對蘋果而言絕對不難,最大優勢是現金部位高達1780億美元(5.6兆元台幣)。汽車業燒錢速度無比驚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周表示,蘋果「不曉得還能把錢花在哪裡,他們花錢如流水,但還是花不完。」
 
此外,蘋果長久以來自汽車業挖來大量工程師,當中許多人具備供應鏈管理、電池技術、使用者介面經驗,現任財務長馬斯特里(Luca Maestri)曾任職通用(GM)長達20年,負責財務和營運;蘋果網路軟體資深副總庫依(Eddy Cue)現為法拉利(Ferrari)董事;iPhone產品設計副總薩德斯基(Steve Zadesky)早期曾任職福特(Ford);去年加入蘋果、在工業設計界赫赫有名的紐森(Marc Newson),1999年曾為福特設計概念車。
 
同時,蘋果也具備零售網絡優勢,已在全球擁有由數百間蘋果門市組成的龐大零售網絡。 (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