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遊記] 台南 普濟殿&媽祖樓 上千盞手繪花燈
Feb 15th 2015, 20:12, by oldfather

作者oldfather (歐德法樂)

看板Tainan

標題[遊記] 台南 普濟殿&媽祖樓 上千盞手繪花燈

時間Sun Feb 15 20:12:22 2015

普濟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2月13日至2月23日至燈會現場拍照打卡按讚者, 即贈送王爺公加持之限量紅包袋乙組,每日限量200組 媽祖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118號 網誌圖文詳細版 : http://oldfather1029.pixnet.net/blog/post/41999900 -- 情人節騎車出去吃飯,經過了國華街附近, 發現整條街都好熱鬧,街上掛滿了花燈, 原來是普濟殿春節燈會,從民族路永樂燒肉飯進來就可看到! 國華街這一段就掛了幾百盞花燈,夜晚真的很吸睛, 遇見老夫老妻牽手走在花燈下,這畫面在情人節拍到真的很應景! 轉角就可以走到這次燈會的主角普濟殿! 走進廟庭看到更多花燈高掛的畫面,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大家都拿著相機、手機抬頭的拍不停! 普濟殿至今已有350多年的歷史,可說是台灣最早的王爺廟。 這裡的花燈不是購買商業花燈,而是與台南市各國中、國小學生配合, 由學生來動手彩繪花燈,讓這花燈節更有地方文化特色! 廟庭中間還放了這四個燈籠,因為是羊年所以都是以羊為主, 還有立體羊頭的造型燈籠~ 真的超COOL! 每個手繪燈籠都是獨一無二,仔細看會發現很有故事! 燈籠下掛有吊牌,如果家中小孩有參予到彩繪,可以來找找看唷! 參觀完普濟殿花燈展後,印象中總鋪師拍攝的媽祖樓也有花燈, 就直接騎海安路小巷到忠孝街,發現這邊花燈也不少, 一樣是手繪花燈,但是人潮少很多,相對的取景就簡單多了! 其實兩個地方位置相差不遠,過年前後有時間的話可以一起逛逛。 -- 用快門記錄著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OldFather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174.1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24002346.A.66F.html ※ 編輯: oldfather (218.173.174.179), 02/15/2015 20:12:43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