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重刑犯恐嚇典獄長 判3月確定
Feb 15th 2015, 12:28

重刑犯恐嚇典獄長 判3月確定

2015-02-15 20:28:08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即時報導

名列10大要犯薛球、陳益華的同夥黃新堯,12年前被依強盜等罪判處20年徒刑,目前在監執行中。黃前年移監至嘉義監獄時,因不服管教,獄方依規定將黃轉舍房,黃心生不滿,去年借提新竹監獄期間,寫信嗆嘉義典獄長黃維賢「持衝鋒槍或自動步槍,等管理員上下班人員眾多時對其掃射….」。新竹地院依恐嚇罪判處3個月徒刑,黃不服上訴,遭法官駁回,判刑3個月確定。

判決書指出,去年6月間,黃因案被借提在新竹監獄執行,黃在監獄內寫信恐嚇嘉義典獄長黃維賢,內容寫道「如日後收容人返回社會,遇到不如意情事勾起於嘉義監獄服刑期間受到不人道的對待,產生報復的心態發生,收容人定是一個瘋狂之徒,會持衝鋒槍或自動步槍,等待管理員上下班人員眾多集體出現時,對其掃射,成矚目的焦點」、「持衝鋒槍或自動步槍對監獄掃射洩恨,一定會造成眾多傷亡的慘案,這種案件,可能又是台灣社會第一起吧?」令典獄長收信後感到畏懼。

黃新堯對合議庭法官辯稱,他是以假設語氣「如」書寫,表達想回工場意願,他還有10年刑期,又全身是病,不堪長期在舍房內,不該斷章取義書寫內容,「未來的事情會怎樣我不知道」。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