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政治
即時新聞-政治 
【更新】牽拖「死亡之握」? 賴清德新書排名掉
Feb 15th 2015, 11:15

(更新:增加影片)

台南市長賴清德下午在台南政大書城舉辦「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簽書會,超過6百位民眾將會場擠的水洩不通,排隊要賴簽名與合照。賴清德除感謝大台南鄉親20年來的栽培,才有這本書的誕生,也感慨表示,政治人物擁有權力後,必須妥善運用,不能為所欲為,畢竟權力是市民給他的,他必須運用在正確地方,才能發揮正面效果。
 
《看見未來》作者、《天下》雜誌總主筆蕭富元表示,該書出版不到10天就已印製3萬本。今天上午更躍居博客來網路書店暢銷書籍排行第1名,但中午就被《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超越。她笑說,若台南鄉親再衝一下,就能讓賴清德市長的《看見未來》再度坐上第1名。
 
作家魚夫致詞時,就針對新書排名掉了1名,不禁讓他聯想可能與早上跟馬英九死亡之握有關,馬上引起滿堂掌聲與笑聲。
 
面對死亡之握詛咒,賴清德淡然表示,身為政治人物,禮貌性握手,應該不致於有什麼影響。不過他在簽書會致詞時,還是笑著對民眾說,有沒有辦法成為第1名暢銷作家,就要靠大家了。
 
蘋果今天上午獨家直擊馬總統與賴清德同場參加安平盧鄭倫氣老夫人告別式,馬總統在弔唁完後,趨前走到賴清德座位前致意,賴清德見狀馬上起身回禮,並伸出雙手與馬總統握手,馬總統雙手緊握賴清德的雙手約5秒,還輕拍賴的手,還跟賴聊起與盧鄭倫氣一些往事。
 
網友隨後在蘋果即時留言,「賴神!不要跟馬衰神握手,會死的!」「毒手啊!賴清德怎會如此大意。願上蒼保佑!」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神之手,不怕妖魔鬼怪」,更有人直指「主場不怕!」(劉榮輝/台南報導)

發稿時間:17:08
更新時間:19:15

馬賴握手。劉榮輝攝。

賴清德簽書會。劉榮輝攝。

賴清德與民眾合影。劉榮輝攝。

賴清德簽書會現場。劉榮輝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