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財經
即時新聞-財經 
隔音不好沒關係 電子鼓練鼓沒在怕
Feb 15th 2015, 11:00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說:「你必須要找到你所鍾愛的東西。」年少輕狂的劉子誠,曾經是個加入幫派的地方混混,直到16歲時接觸了音樂:棍棒換鼓棒、打架變打鼓。從此,他奉獻一生為音樂。
 
1962年出生的他,曾從事專輯音樂製作與發行,寫歌、編曲、培養歌手,擔任歌手經紀人暨唱片製作人,長達7年;做過PC Game遊戲音樂製作,智冠、遊戲橘子……都是客戶,恐龍、刀殺、槍戰聲都可以無中生有,輝煌時市佔率達7成,一度被譽為電子遊戲音樂教父。
 
後來,他埋首研發近乎真鼓的電子鼓,2011年,電子鼓業界首創的「WPW系統」終於問世,「全球僅日本ROLAND和我們才擁有這項技術。」他驕傲說,「難度在於聲音取樣的困難度,每一次的收音環境、音場、下手力道與甜蜜點,都必須嚴格掌控。」從此技術增進為世界第2強,更自創品牌「AWOWO」。
 
玩鼓的人都知道,一般電子鼓只有大小聲變化,但他做到力道大小、衝擊的聲音反應,甚至注意到人體回饋、尾音的餘韻,靈敏度如真鼓,「1顆鼓有258個聲音,自然彈跳達8個音,而且,依據力道不同,鼓邊、鼓心聲音各有差異。」目前市佔率已經是全球第5大。(潘姿吟/台北報導)
 
 
 


 
 

年輕時差一點誤入歧途的劉子誠,在接觸音樂之後,以打鼓代替打架;出社會後更致力發展音樂事業,從電腦遊戲音樂、軟體音樂到研發生產電子鼓,與自創品牌「AWOWO」。唐紹航攝

AK系列是AWOWO在2015年力推的全新鼓組,搭載了應用WPW System的主機,功能配置直逼頂級鼓組,為鼓手在練習及演出帶來更多可能性,創造前所未有的打擊體驗。

劉子誠在音樂圈的豐富經歷,有助於在開發電子鼓的路上,關注細微的聲音調整與軟硬體整合。(唐紹航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