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關於請同事吃下午茶
Feb 15th 2015, 23:06, by LeonardoPika

作者LeonardoPika (李奧納多皮卡)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關於請同事吃下午茶

時間Sun Feb 15 23:06:02 2015

※ 引述《analiya (莉雅)》之銘言: : 尾牙的時候,我拿到了公司的最大獎 : 本公司尾牙比較特別,玩小遊戲得到第一名的拿最大獎, : 不才我因同事禮讓(?),所以拿了價值約一萬多的禮品。 : 因此想在上班的時候請大家吃個下午茶。大概就一人一份100元內的蛋糕點心。 : 但我現在思考: : 1.是我要直接訂好送來,跟大家說感謝尾牙的事情, : 然後請大家一人拿一份(或分到大家座位。 : 2.早上在聊天群組跟大家廣播預告,我要請下午茶,請跟我登記要點什麼 : 故我比較偏向1,因為省得登記的麻煩,大家都吃一樣的口味。 : 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有些同事比較"閉俗",不好意思跟我登記下午茶。 : 還有因為老闆跟老闆娘都在同辦公室,問他們要吃什麼也怪怪的。 : 同時也不會讓人感覺到我很招搖(?)。 : 只是我擔心,不知道這種作法在其他人眼中如何, : 會不會覺得忽然塞個下午茶給我,很不尊重或不舒服之類。(想太多?.... : 因為平常下午茶都是老闆請客,所以沒有過這種煩惱。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看法,謝謝大家。 小弟今年尾牙也中了幾萬元, 請了自己部門的主管前輩後輩等 (點心+飲料) 點心我是自己決定吃甚麼,然後飲料請大家回信給我登記, 點心怕做太久,所以自己抓人數提早預訂外送, 接近截止時間還有幾個沒回信,就親自走到面前詢問,怕他們是沒注意到mail, 裡面有2位前輩吧,說不想喝,所以沒點飲料, 後來點心跟飲料都來了, 飲料的部分該拿的都拿到,點心的部分主管親自拿,其他的請同事自行取用, 結果拿完了還多2份, 原來是那2位前輩也不想吃點心,當面拿給他也不肯收, 所以只好分給幾個比較熟的同事。 後來才輾轉瞭解,有的人的觀念是無功不受祿, 他覺得平白無故吃了你請客的東西,好像欠了你人情,所以寧可不收。 如果下次還是這麼好運能中獎,我一樣會先寄信問, 但是如果沒回的,就不會再多訂了, 小弟並非小心眼不想請客, 人家不回你,不一定是不好意思,有可能只是不想要被請。 我也是經過這次事件才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心裡的考量, 凡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這篇文也許沒辦法幫到你忙,僅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121.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4012765.A.91A.html

roder: 要是我就不會這麼麻煩 人頭算好直接訂 不拿隨便你 02/15 23:15

roder: 要是他心眼小 想吃發現你沒算他一份 呵呵 02/15 23:16

jimmy1013: 還是可以多買1、2以防萬一吧, 總會有人不回email, 後 02/15 23:17

jimmy1013: 來又不爽你怎麼沒算他的 02/15 23:17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