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世界公衛大會閉幕 籲重視社會公平
Feb 15th 2015, 13:32

世界公衛大會閉幕 籲重視社會公平

2015-02-15 21:32:36 中央社 加爾各答15日專電

第14屆世界公共衛生大會今天下午在東印度閉幕並發表「加爾各答喚起行動宣言」,強調貧窮的問題增加疾病擴散全球的可能,也凸顯社會公平的重要性。

世界公共衛生大會(World Congress on PublicHealth)下午閉幕並發表「加爾各答喚起行動宣言」,以西非爆發伊波拉病毒疫情為例指出,貧窮導致疾病廣為流傳,沒乾淨水源、環境不衛生、設備及訓練有素醫衛人員缺乏,在在增加疾病擴散全球的可能,更凸顯社會公平的重要。

主辦單位世界公共衛生學會聯盟(WEPHA)主席艾斯納克(Mengistu Asnake)致詞強調,公衛不只是衛生專業人員的責任,「有健康的人民才有發展和經濟成長」。

5天會期中,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13日以中華民國官員身分,應邀就台灣肥胖防制在大會專題演講並獲熱烈迴響,還有與會人士希望到台灣受訓。

台灣迄未成為WEPHA正式會員。邱淑媞以官員身分出席並首度在大會演講,堪稱台灣在全球公衛領域實質參與上的突破。她說,將持續推動與國際接軌,為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而努力。

WEPHA已主動表示將儘快讓中華民國成為正式會員,並邀台灣參加2017年4月3至7日在澳洲墨爾本召開的第15屆大會。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