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際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國際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國際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停輸出女傭 印尼將定時間表
Feb 15th 2015, 11:07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5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上任後關注海外勞工權益。他近日表示,已指示勞工部制定停止輸出印尼女傭的時間表,以維護印尼人的尊嚴。

印尼「羅盤報」(Kompas)報導,佐科威日前出席印尼執政黨盟友民心黨大會時表示,他已指示勞工部制定停止輸出女傭的時間表,不再讓印尼女性到其他國家當家庭幫傭。

佐科威說,他先前出訪馬來西亞、汶萊及菲律賓,期間在和馬國舉行雙邊會談討論印尼外勞課題。目前在這3國的印尼外勞約有230萬人,其中120萬人在這些國家沒有合法地位,被視為問題勞工。

佐科威說,「我們必須有自尊和尊嚴」。印尼已經解救大約1800名印尼外勞,其中800人已被軍機接回國,印尼還會接回更多同胞。

印尼副總統尤素夫.卡拉(Jusuf Kalla)去年底表示,隨著印尼經濟發展,勞力需求增加,且為保障印尼勞工權益,印尼將在5年內停止輸出女性勞工至其他國家。

對於這項政策,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Nusron Wahid)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印尼政府的確計畫停止輸出女性勞工至海外。

他指出,印尼設定在2017年停止輸出家傭至國外。

瓦希德表示,印尼政府也深知台灣對於印傭的需求,他提出可能的解決方式,只要台灣能落實3項條件,印尼將持續對台輸出幫傭。

3項條件分別是,台灣應比照法律規定的最低基本工資,全面調漲印傭薪資。印傭的工作時數需比照正規部門勞工加以規範,如果印傭超時工作,雇主必須支付加班費。印傭不應和雇主同住在1個屋簷下,應要有自己的宿舍。1040215

相關新聞圖片

(圖/ntv 東網電視)(圖/ntv 東網電視)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