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財經
即時新聞-財經 
歐元區CPI連3月低於零 歐元應聲走高
Mar 2nd 2015, 12:20

歐盟統計局今公布,歐元區2月CPI(Consumer Price Index,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為-0.3%,優於1月的-0.6%及市場預估的-0.4%,但連續第3個月出現負值;剔除能源、食品等項目的核心CPI持平在0.6%,符合市場預估。
 
表徵歐股整體行情的Stoxx 600指數今盤中下跌0.36%,自逾7年高點回落;歐元則攀升0.37%至1歐元兌1.1237美元,使今年來貶值幅度略減至7.2%左右。
 
近來國際油價自低點反彈,加上最新通膨數據略為好轉,令投資人對歐元區已度過通縮風險最惡劣時期的希望。歐元區2月能源價格較去年同期下跌7.9%,跌幅小於1月的9.3%,在主要項目中跌幅最大;服務價格則上漲1.1%,延續1月漲1%的上揚態勢。
 
不過,巴克萊(BARCLAYS)歐洲經濟學家佛伊斯(Fabio Fois)說:「通膨仍非常低,且核心通膨處於下行趨勢。最新數據回升是受能源價格回穩所帶動,要據此…做出結論仍為時過早。」
 
彭博訪調的經濟學家預測,歐元區第1季CPI年增率將為-0.5%,而全年為-0.1%,均與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ECB,歐銀)設在2%的目標相去甚遠。
 
野村國際(NOMURA)首席歐洲經濟學家卡尤(Jacques Cailloux)說:「沒有跡象顯示通膨情勢的潛在趨勢已改變。若排除波動較大的項目,基本上就是油價,核心通膨率依然低落,且潛在走勢極為疲弱。」
 
歐盟統計局另公布,歐元區1月失業率降至11.2%,優於前月的11.4%,寫下逾2年半新低。(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