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財經
即時新聞-財經 
【更新】國際油價回落 西德州原油空頭部位創新高
Mar 2nd 2015, 14:26

(更新:後2段金價行情)
 
國際油價繼2月擺脫連7個月走低頹勢後,今又開始回落。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今盤中重挫2.11%至每桶48.71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同步下跌2.38%至每桶61.09美元,且稍早一度下探60.86美元,反映全球原油供過於求的基本面仍未改善。
 
且伴隨美國原油庫存連7周攀抵新高、原油產量持續創紀錄,市場押注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走跌的空頭部位也增至空前新高。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的資料顯示,截至2月24日的一周內,避險基金持有的西德州原油期貨空頭部位增加17%或1萬7180口至11萬7646口,創下2006年有紀錄來最高。
 
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馬哈什(Miswin Mahesh)說:「油價必須先跌到對供應面產生有意義影響的水準。我們預期(價格)將進一步滑落,因供應過剩的基本面因素仍在發酵。」
 
另一方面,中、美成長減緩疑慮支撐黃金價格連4個交易日走揚,寫下近5個月來最長漲勢。黃金現貨價格今盤中一度上漲0.84%至每盎司1223.34美元,創2周來最高;紐約黃金4月期貨同步漲0.82%至每盎司1223美元,但稍後漲幅收斂至0.03%。
 
麥格理(MACQUARIE)分析師特納(Matthew Turner)說:「在經濟數據好壞參半的情況下,市場對美國經濟趨緩抱持某種程度的恐懼。中國進一步降息,證實央行正逐步放寬政策的想法,也為金價提供支撐。(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出版時間:22:26
更新時間:22:42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