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長榮中學綠芽盃辯論賽 武陵高中奪冠
Mar 2nd 2015, 14:32,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由長榮中學主辦的第十五屆綠芽盃全國高中職辯論比賽,在長榮大學舉行,有來自全國47所學校、200多位同學參與。經過3天激烈拼戰,冠軍由武陵高中獲得而亞軍、季軍、殿軍分別為永平高中、新竹女中及高雄中學。優勝隊伍由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頒獎表揚。

長榮中學王昭卿校長表示,學生參加辯論比賽是非常好的學習方式,學生主動關心重大議題及蒐集其相關資料,並進行分析及系統整理,從而激發出靈活的思考邏輯,更重要的是能夠在短短3分半鐘的申論裡,掌握雙方的優劣,以簡明又犀利的講法,提出對應的攻防敘述。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稱許獲得的學校及獲得個人獎的學生,也鼓勵未得獎的學生能更加努力,除了為自己充實實力外,未來也可以為校爭光,可說一舉兩得。而長榮大學是南台灣最優質的私立大學,也歡迎學到該校就讀。

此項辯論比賽主題,以「網際網路增進人際關係」及「網際網路淡化人際關係」作為正反方進行答辯。冠亞軍決賽中,代表正方的武陵高中,以實例來強調網際網路成功促進人際關係,反方則以各式的研究結果及數據來支持自己的論點。

評審蔡呈佑表示,使用數據資料佐證時,誇張數字的研究結果,反而不容易說服人,要避免使用。評審黃上豪表示,舉出實例時,要想著如何說服台下的人而非另一方,說服力的關鍵是讓人能夠想像,因此,越貼切一般人的事,越能讓人感同身受,進而說服。

經過評選,優勝隊伍為冠軍武陵高中、亞軍永平高中、季軍新竹女中、殿軍高雄中學。獲得最佳辯士者有武陵高中黃脩閔、永平高中林宜靜、新竹女中蔡姿瑩、高雄中學呂宗穎等4位同學。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3170018fbb3d04c7ca058c47b2e9ac48.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