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國際
即時新聞-國際 
富比士富豪榜 蔡衍明連4年奪台灣首富
Mar 2nd 2015, 14:26

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的網站,今天公布2015年度全球富豪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蟬聯全球首富,身家約2.49兆元台幣。

這是《富比士》第29度公布此富豪榜,門檻是須擁有10億美元(約315億元台幣)身家。報導指,儘管去年受到原油狂跌及歐元疲弱的衝擊,此次仍有1826名十億美元富豪進榜,包括290名新進榜者,其中71人來自中國。

蓋茲穩坐全球首富寶座,過去21年來第16度獲得此頭銜。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居次,美國股神巴菲特拜波克夏海瑟威股價銳漲之賜,其身家增加約5500億元台幣至2.29兆元台幣,荷包增加量是今年榜上最多,因此得以躍升第3名,把西班牙富豪、Zara創辦人歐特嘉擠至第4名。

李嘉誠以1.05兆元台幣身家名列第17,比去年排名上升3個名次,亞洲富首當之無愧。台灣首富由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連續4年拿下,但全球名次從去年第130名跌至今年第147名,身家約2803億元台幣。台灣前5大富豪的全球名次也幾乎小跌,包括從第173名落至第240名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是唯一大幅躍進的富豪,從去年第466名躍至第259名,身家1795億元台幣。

中國首富為大連萬達集團王健林,擁7623億元台幣身家,第2名是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集團的創辦人馬雲,身家7150億元台幣。(張翠蘭/綜合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