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M503暫緩 大陸學者:消除台民眾疑慮
Mar 2nd 2015, 15:03

M503暫緩 大陸學者:消除台民眾疑慮

2015-03-02 23:03:53 中央社 上海2日電

交通部民航局今晚宣布,兩岸達成M503航路延後實施的共識。雖然大陸官方隻字未提延後,但上海涉台學者說,大陸不斷釋出善意,希望盡量消除台灣民眾的疑慮。

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國際民航組織已公告劃設M503航路,中國大陸就可以實施。

他說,如今大陸願意從技術的角度做3項修正,包括M503實際飛行時往大陸方向西移6海里、並採「由北向南」單向飛行,且W121等3航路現階段不啟用,這是大陸本著遇到爭議願意協商的一貫態度。

倪永杰指出,大陸已經盡了最大努力,盡量消除台灣民眾的疑慮,也希望台灣民眾體會大陸的善意。

上海復旦大學台灣問題研究中心主任信強表示,大陸今晚沒有主動提到M503延後實施,可能因為這是非必要的讓步。大陸最後願意讓步,主要是一種善意的表達,考慮台灣民眾情感的需要。

倪永杰指出,與M503航路平行的現行航路已經非常擁擠,華東航班經常誤點,劃設M503航路是為了分流。

倪永杰說,劃設新航路是為了大家的安全,因為大陸、台灣旅客都會搭乘,未來台灣的航空公司也有機會申請使用這條航路。兩岸航班愈多對兩岸愈安全,應該將M503視為新的「和平走廊」。

交通部民航局宣布,兩岸就大陸1月片面劃設M503等新航路溝通達成初步共識,M503航路延後實施,W121等3條航路現階段不啟用、不實施。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則發出新聞稿指出,兩岸民航「小兩會」今天在上海舉行工作會議,並溝通M503航路;相信台灣對這條航路已有「更全面的了解」,對大陸「釋出的善意也有充分體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