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巴菲特副手Munger:柏克夏海瑟威茁壯的4個因素
Mar 2nd 2015, 14:02,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每年都會寫一封給股東們的信,而今年適逢柏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US) 成立 50 週年,在今年的信件中,也包括了公司第二把交椅、副董 Charlie Munger 想對股東們所說的話,談談下一個 50 年的公司展望。

《彭博社》報導,在 Munger 所談的內容中,提及了股神經營公司的方法,也說到柏克夏很樂意讓子公司的執行長們擁有高度自治權,此外,他還提出,公司在巴菲特手中蓬勃發展的 4 大因素:巴菲特的創造特質、柏克夏內部體系的創造特質、好運,以及一些股東及支持者特別熱情又具渲染力的忠誠。

Munger 解釋,巴菲特與柏克夏體系的創造特質,為公司帶來正向循環, 優秀的子公司與執行長們能在公司內獨立發展,從而創造更多好公司、吸引更多人才。他並說,巴菲特所用的方法近似於知名棒球教練 John Wooden,把手下最佳球員分配到所有比賽之中,以最好陣容迎擊對手,同時也讓最佳球員成長更加快速。

而巴菲特本人,更是在50年中以這種方式累積了龐大經驗,不同的是球員表現會隨著年紀變差,巴菲特的營運決策卻只會更上層樓。柏克夏旗下子公司的執行長們,亦是在這種氛圍下日漸精進,並為子公司帶來優異的表現,良好的獨立氛圍也吸引更多菁英人士效力,而形成一種正向循環。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