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 虎山國小勇奪全國特優
Mar 2nd 2015, 12:47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以「生態小學。孩子的探索樂園」為特色的虎山國小,今年首度參加教育部「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計畫」,即過關斬將,通過市內競賽、全國初賽及決賽,榮獲全國特優。

教育部推動「營造空間美學與發展特色學校計畫」,主要是促進國民中小學營造空間美學,發揮空間領導與空間美感教育,展現學校特色課程風貌,並落實學校本位與特色課程,進而發展戶外遊學課程,連結學校外部資源場域。該獎項共分為特優、優等、甲等及佳作,由於競爭激烈,辦理數年來,台南市未曾有學校榮獲特優,此次虎山國小能獲得特優殊榮,全校親師生都雀躍不已。

林勇成校長指出,虎山國小發展讓孩子重回自然,擁抱自然,徜徉於自然之美的【虎光山色。童夢森林】特色課程,透過豐富美麗的自然生態課程與教學,在大自然中培養學生對「美的感受力」與「美的欣賞力」,結合藝術教育、環境教育與創造力教育,以創作、裝置藝術、展覽、發表等形式,搭配課程與教學,規劃了「小樹屋行動」、「氣味森林」、「肢體舞台」、「森林備料庫」、「我的開心農場~大胃王行動廚房」等5個空間活化計畫,讓師生在充滿自然生態美學的校園空間中落實「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之美感教育,也讓美感教育在校園生活中體現實踐。

林校長說,2013年虎山國小參與了「魅色台灣計畫」,從將近百個方案中入選全國前三名,成為第一所學校入選魅色台灣的案例,虎山以「大地色彩。靜謐童夢」為校園美學的營造立下了一個新典範。2014年虎山推動小小藝術家養成計畫∼「我的小樹屋行動」,帶領孩子們認識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議題與綠色概念,並以環境藝術、環境行動的概念來設計小樹屋,讓每個小朋友都有不同的發想與功能設計,發揮藝術力、想像力與創造力來實作自己的小樹屋。林校長認為虎山因為累積了前幾年的經驗與成果,今年才有機會在激烈的全國賽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優的成績。

林校長表示,新的一年,虎山所規劃的「小樹屋行動∼動手做基地」、「氣味森林」、「肢體舞台∼戶外展演教室」、「森林備料庫」及「我的開心農場∼大胃王行動廚房」等子計畫,將以體驗探索、環境行動、創意展演讓學生們對裝置藝術、對自然環境進行更多元的探索與延伸思考,歡迎大家來虎山國小走一走看一看,將會有更多不同的新發現。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