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財經
即時新聞-財經 
全球航運龍頭馬士基:美好舊時光一去不返
Mar 2nd 2015, 13:03

全球貨櫃航運龍頭馬士基航運(MAERSK LINE)預期,今年全球貨櫃需求將增長3~5%,與2013、2014年的4%相近,但中國、巴西、俄羅斯等國經濟疲弱及美國景氣不算強健,抵銷油價下跌助益,今年全球貿易成長恐減緩。
 
馬士基執行長施索仁(Soren Skou)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去年以來油價大跌「對貨櫃需求成長完全是正面助益」,但負面因素的影響可能更巨大,他個人傾向今年貨櫃需求增長幅度將落在目標區間低端。
 
施索仁說:「歐洲經濟仍十分低迷。巴西、俄羅斯、中國這3個以往帶來大量成長的經濟體,如今的景況似乎不再具備相同水準。唯一的亮點是美國,但即使美國經濟不錯,卻也稱不上非常好。」
 
由於中國農曆春節假期,較難從第1季的數據解讀整體趨勢。但施索仁說:「對我而言(本季)貨櫃航運低迷不振。貨運數據中沒有任何一點反映全球經濟即將步入新一輪成長態勢。」
 
在全球貨櫃航運市場中,馬士基市佔率達15%,是全球貿易最佳指標。施索仁說,在金融危機發生前,全球貨櫃需求年增率通常可達10%,但「美好舊日時光已一去不返」,現今貨櫃需求增長步調更密切反映全球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的實際情況。(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