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高吉喜:水和土壤汙染更值得關注
Mar 2nd 2015, 14:01

高吉喜:水和土壤汙染更值得關注

2015-03-02 22:01:05 經濟日報 記者葉又瑋╱即時報導

近年兩會期間,霧霾都會成為熱議話題,但大陸全國政協委員、環保部南京環境科學研究所所長高吉喜認為,當前大陸面臨大氣汙染、水汙染及土壤汙染防治「三大戰役」,相比廣受關注的空氣汙染,其實水和土壤汙染更值得關注。

新華網報導,高吉喜說,霧霾形成表面上看主要是能源結構的問題,但深層次來看,還有產業結構的問題。西方國家產業結構以高新技術產業為主,能耗較低,大陸則以中低端製造業為主,能耗較高。所以霧霾治理,也是個產業升級、結構調整的過程。只有從根本上去調整,排放量才能從源頭上得到控制。

他說,空氣汙染因為空氣流通性問題,只要措施得當,治理起來相對容易。但水汙染治理難度比空氣汙染治理要難得多,特別是湖泊汙染治理,一般需要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時間。而土壤汙染治理,周期更長,難度更大。此外,相比空氣汙染,水汙染和土壤汙染帶來的環境影響和生態破壞更大,甚至會導致物種滅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