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軍師官兵衛 - 見三省(母里小兵衛 役)
Mar 2nd 2015, 23:15,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肋骨ミュージック)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軍師官兵衛 - 塩見三省(母里小兵衛 役)

時間Mon Mar 2 23:15:12 2015

〈大河劇 軍師官兵衛〉 這個時代, 大家想看的是官兵衛。 塩見三省Interview ------------------------------------------------------------------- 『小海女』也是, 『軍師官兵衛』也是。 我飾演的母里小兵衛,是守護著官兵衛(岡田准一),和自己的兒子武兵衛 (永井大)的角色。我至今演過很多守護著人的角色,這次則是把之前演過 的角色全部忘掉,演得更有行動力。不只是站在一旁靜靜地守護, 對於官兵衛和武兵衛的愛, 有時也會強烈表現出來。 將溫和與激烈的情緒做出區分。我想在這個部分,應該和以往的自己展現了 不同的面貌。 另外,我的角色也是岡田君和(柴田)恭兵先生兩人化學反應中的催化劑。 我會留意不能演得太過或不足,相信大家,發揮自己的角色功能。 這點在北野武導演的『極惡非道2』的中田、 『小海女』的勉叔, 以及這次『軍師官兵衛』中的小兵衛都是一樣的。 單純, 又有鄉土味的感覺非常好。 第4回(2014/1/26播出)中,有場戲是小兵衛和農民們一起築堤防。 就像是在演音樂劇一樣,一邊唱歌一邊工作。 這時官兵衛也來幫忙。小兵衛說道:「少主也親自來囉,為了你們特地來幫 忙囉」,農民們聽了非常高興,又唱起歌來開始工作。 我對這一幕印象很深刻,覺得拍得很好。小兵衛原來一定也是農民,武士和 當地的農民一起努力勞動的場面,感覺在以往的時代劇中不是那麼多。 我想小兵衛一定擔任著聯結農民和武士之間的角色吧。 另外,只要主公一聲令下,農民們也會帶著長槍進到城內。武士和在那片土 地生根的人們間的關係很棒耶,很原始也很有趣。 不只是武士和農民的關係,這齣戲描述的家人間的相處也是,單純又有鄉土 味的感覺非常好。 覺得自己是奇怪的老人(笑)。 交戰戲,我盡自己最大的極限去演了。 以我目前最大的能力去演,然後,真的很有趣耶(笑)。 在拍騎馬的戲之前,騎馬的練習去了四次。不過練習時只有慢慢地騎,正式 拍攝時,週遭的每個人都以驚人的氣勢衝出去。「我真的做不來!」話已經 到了嘴邊,因為現場的氣氛非常緊張,結果我還是沒有講出來(笑)。 有關於殺陣,我看了黑澤明導演的『七武士』,覺得:「長槍好帥─!」 所以提出:「我不想拿刀,想拿長槍…」(笑)。殺陣老師告訴我: 「長槍很難喔」不過演我的對手的人很厲害,總算是順利結束。 下雨的場景也是,雖然一開始覺得很討厭,正式來的時候卻有「給我下多一 點!」的感覺,演得很過癮。 我也覺得自己真是奇怪的老人啊(笑)。 官兵衛很有現代感。 影子的光輝,我想那就是官兵衛的魅力。 以前在歷史舞台上活躍的人物和在背後光線照不到的人物,有很明確的分界 線。就像光和影一樣分的清清楚楚。不過在現在這個時代,光線也照在影子 上。人們開始尋找至今被稱為影子的人物的真實性。 至今的黑田官兵衛,大多被描寫為豐臣秀吉身旁的軍師,感覺陰沉。但如果 照到光的話,官兵衛就變得非常有魅力,以戲劇來說是很有現代感的。 而且『軍師官兵衛』這齣戲,打破至今鞏固的歷史觀、價值觀與善惡,以歷 史上發生的事件,讓大家重新思考武士的構成、人與人間的上下關係和家人 的相處等等。這不是很有趣,又讓人很感興趣嗎。 ------------------------------------------------------------------ From〈大河劇‧軍師官兵衛〉官網:(2014/1/26 更新) http://www1.nhk.or.jp/kanbe/ (※網站已關閉) 翻譯錯誤請指證,轉載前請推文告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23.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5309320.A.56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